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19年4月新能源商用车产量排行

日期:2019-06-06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市场 新能源商用车 产销量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4月,整体汽车市场产销同比降幅扩大,3月份的市场回暖更多是由于第一季度最后一个月,产量和批发量均有冲量现象。
 
  商用车产销出现环比下降走势,同比来看,销量同比去年仅小幅增长0.1%。具体数据来看,4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9.2万辆和40.6万辆,比3月分别下降16.4%和19%;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8%,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0.1%。具体到客车来看,4月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3.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9.6%和3%。货车来看,我国货车产销分别完成137.4万辆和138.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5%和1.9%,其中,重型货车产销分别完成43.1万辆和44.4万辆,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5%,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0.4%。
 
资讯1
 
  新能源客车方面,根据工信部整车出厂合格证显示,2019年4月,当月生产新能源客车5206辆,环比增长13%,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7%,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新能源专用车方面,根据工信部整车出厂合格证显示,4月生产新能源专用车1869辆,环比下降11%,同比大幅降低52%。单月产量仅高于时值春节假期的2月,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幅度同比下滑。
 
资讯2
 
  新能源客车产量排行:宇通客车无人能及

资讯3
 
  4月,新能源客车共计产出5206辆,共计38家客车生产企业有产出,较上月增加13家。4月当月,产量过百企业为10家,产量过千企业仅有宇通客车1家,宇通客车明显已成为遥遥领先独一无二的第一梯队成员。
 
  具体车企表现而言,Top 10车企继续出现大换血,仅有宇通客车、北汽福田和中通客车三家企业守住位置。上月其它7家客车生产企业,如比亚迪、东风小康、中车时代等均出现明显降幅,东风小康甚至零产出。
 
  上月尚未进入榜单的安凯客车、亚星客车和中国重汽等另外几家企业,则是在4月出现产量大幅上涨。尤其是长江汽车和陕西秦星汽车两家名不见经传的客车生产企业,各凭借一款纯电动城市客车更是在4月首次有产出后即进入前十名。
 
  新能源专用车产量排行:比亚迪自卸车遥遥领先

资讯4
 
  生产企业来看,4月总计生产新能源专用车1869辆,出自36家专用车生产企业,参与企业数量还在逐渐开始恢复。
 
  比亚迪、重庆瑞驰和山东丽驰仅三家专用车生产企业4月产量破百辆。Top 10 生产企业4月总产量达到1986辆,市场份额为96%,单月产能集中度依然较高。除Top 10生产企业外,其余26家生产企业4月产量中,仅有2家企业单月产量超10辆,其余24家生产企业单月产量仅为个位数。
 
  企业排名来看,比亚迪和重庆瑞驰交换了彼此的席位。比亚迪凭借一款型号为BYD3310EH9BEV2纯电动自卸车在4产量翻番,月叱咤整个排行榜。重庆瑞驰与3月情况相比却出现了回落。
 
  山东丽驰仅凭一款型号为HLD5010XXYBEV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结束前三月零产出的局面,一举闯入前三名。其它方面,4月当月产量均不足百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