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东方风电智慧风电系统 入选国内首部CPS案例集

日期:2019-06-06    来源:德阳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智能风机 风力发电

  日前,国内首部CPS案例集《信息物理系统(CPS)典型应用案例集》正式出版。我市《东方电气智慧风电系统》案例成功入选,书中详细介绍和展示了东方风电iPACOM智慧系统的设计理念、组织架构、创新技术及运用效果等内容。
 
  为推进CPS在我国的落地和应用,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精选28家典型案例,从理论研究、解决方案培育、制造业用户实践三个方面系统展现了当前我国CPS的发展现状与应用效果,囊括石化、烟草、船舶、电子、轨道交通等行业,以设备管理、柔性生产、质量管理、运行维护等场景为例,向致力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等提供及时、有效的参考。
 
  东方风电自2016年起,将CPS“物理空间、信息空间中人、机、物、环境等要素相互交互、高度协同”这一核心概念应用在风机控制和运维领域,从“智能风机”“智慧群控”“智慧运营”“智慧服务”四个层级实现了该领域的全面智能化升级。
 
  iPACOM智慧系统全面提升风场运营能力,较大程度提高风电机组寿命、可靠性、发电量和电网适应性,降低全场运维成本。基于CPS技术架构的东方风电iPACOM智慧系统,在智能算法落地和执行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将是风电甚至整个电力制造领域一个较好的智能化实践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