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19第一季度非洲风电装机量达18GW

日期:2019-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最新报告,非洲风电规模在2019年第一季度末达到18GW。其中6.5GW项目处于发展的后期阶段,尽管如此,“非洲风电市场前景2019” 指出,非洲地区的项目实现率仍然较低。
 
  到2018年底,非洲风电累计装机量为5.5GW。
 
  南非的用电需求是非洲陆上风电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该国预计到2020年和2021年将建设超过1GW的风能。到2030年,南非的目标是实现10GW以上的新增风电项目
 
  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高级分析师Sohaib Malik表示:“非洲工业化程度最高的经济体南非拥有最大的风电市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的风电装机量为2.1GW。
 
  2016年和2017年发生的治理问题对当地风电市场来说是个坏消息,2018年没有新增装机。然而,2019年预计新增130MW的风电项目,但现有的项目延迟可能会危及该产能。此后增长前景会有所改善,预计2020年和2021年的产能将超过1GW。
 
  Malik说:“竞争性招标计划已被证明是政策支持风电市场的首选工具,南非和摩洛哥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推出风电招标计划。突尼斯在2017年征集了对风能IPP的投标,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正在考虑为未来的风电安装进行招标。这些发展反映了全球趋势,竞争性采购制度导致许多国家的关税降低。”
 
  推动非洲风电增长的其他国家还有埃及和摩洛哥。
 
  Malik说:“几个国际开发商巨头正在为即将投产的项目做准备。因此,埃及将建立风电IPP市场,装机量为1.3GW。同样,2012年至2016年期间在摩洛哥1GW风电项目的投产将加强IPP在市场中的作用。两国都必须采取措施巩固风电产业的发展。例如,摩洛哥需要在20世纪20年代初期进行新一轮招标,埃及政府应该为其风电市场的长期发展实施更严格的政策监管。埃塞俄比亚、突尼斯、肯尼亚、阿尔及利亚和加纳也为项目开发提供了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