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研究表明通用电气对可再生能源误判造成数十亿损失

日期:2019-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aoshuo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可再生能源 损失

   《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一份报告表明,通用电气(GE)曾经是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但在《巴黎协定》后却因无法适应绿色能源转型,在截至2018年的短短3年内竟然损失了1930亿美元(17200亿欧元),相当于其市值的四分之三。
 
  GE及其主要股东以为,随着世界向清洁能源转型,燃气发电机和火电市场萎缩,可再生能源的价格会下跌。GE误以为天然气和煤炭的需求会随全球经济增长而增加。报告研究小组指责GE在公司治理方面十分失败。
6.10 9
  近年来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价格下降,随着更廉价的可替代能源抑制了工业对煤炭、天然气的需求,GE滞留了数十亿与化石燃料相关的资产。
 
  而且,GE也没有考虑到可再生能源带来的能效提高,能效提高进一步瓦解了全球经济活动对能源的需求。
 
  报告称,尤其是GE的电力部门,2016年,该部门的税前利润占通用电气总利润的一半。但在全球需求下降时,仍继续投资燃气发电机。
 
  IEEFA金融主任Tom Sanzillo指出,“世界正在从化石燃料——尤其是昂贵的进口煤炭和天然气转向成本低、零污染的国内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这正是明智的投资所在,而GE未能把握这一趋势。”
 
  一场全球撤资运动正在展开,呼吁养老基金和对冲基金等机构停止对上游化石燃料项目进行投资。拥有6万亿美元的数百家机构加入了这场运动。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在上个月的能源会议上承认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需要大量自助。他认为,“一些人建议,天然气行业正在消亡,正在进行某种结构性改革。我们认为天然气行业在短期到中期内不会消失,我们有责任继续创新,继续提供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