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巴斯夫与NGK钠硫电池合作“进入能源市场”

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斯夫 NGK 钠硫电池

   巴斯夫正在利用NGK Insulators的钠硫电池作为进入能源市场的切入点,这家德国化工公司已与这家日本制造商签署了销售合作伙伴协议。
 
  NGK目前是唯一一家大规模钠硫(NAS)电池制造商,这种电池已经存在超过15年,可以储存数小时的能量。例如,去年在德国尼德萨克森(Niedersachsen)公布的一个项目使用的钠硫电池可以存储5小时的能量。
 
  该公司还大力宣传其电池的可扩展性,最近在阿布扎比完成的一个项目使用了108MW/648MWh的系统,存储时间长达6小时。这种电池在300摄氏度左右工作,预计可以使用15年,不会在系统层面发生退化,并且每天能够处理100%的深度放电。
 
  它们被认为比锂离子电池更昂贵,但可以提供锂电池不容易做到的更长时间的存储,同时该公司还声称,在可扩展性方面,液流电池(flow batteries)仍然远远落后于钠硫(NAS)电池。
 
  巴斯夫近年来既是液流电池公司的投资者,也是该公司的客户。最近,巴斯夫还宣布成为西门子电池-燃气轮机混合动力项目的客户。通过BASF的新业务,该公司在其核心业务之外寻找潜在的可扩展的商业机会,尽管这些机会是相关的。
 
  巴斯夫负责“建立电子电源管理”新业务的总监Frank Prechtl博士说:“根据我们近年来自行开发的技术专长,钠硫技术非常适合新兴市场对长期能源储存系统的需求。”
 
  “NGK的钠硫(NAS)电池使巴斯夫能够进入能源市场,为客户提供可靠、可靠的解决方案。”
 
  NGK已经向全球大约200个项目交付了大约4GWh的钠硫(NAS)电池。然而,此前在2017年与另一家德国公司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达成的“探索”该技术的全球机遇的协议似乎并未取得实质性成果。现在,NGK将能够进入巴斯夫的全球渠道销售NAS,而一份联合新闻稿表示,双方都“希望从对方广泛的商业活动中获得协同效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