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揭阳海事部门全力助推中广核惠来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日期:2019-06-13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3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中广核 风电建设

   近日,中广核揭阳惠来一800MW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激光测风装置航标配布设计通过专家评审,这是继惠来四1000MW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激光测风装置安装完成后,该项目取得的又一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惠来一800MW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激光测风装置是一种新型的测风装置,与传统固定式测风塔相比,具有结构紧凑、耗能自给、良好通讯、可回收利用和高效采集等特点,能够测量海上不同高度的风资源。该装置安装运行后,将收集海上风数据,为项目建设提供评价和决策依据。揭阳海事部门将服务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立足依法行政,采取“一对一”专人沟通联络,多部门联合会商,“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和扁平化审批等便利化措施,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据悉,中广核新能源(揭阳)有限公司在揭阳已核准的3个海上风电项目共计2800MW,全部位于深水区内,项目厂址最深处水深超过60米,总投资预计超过500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深水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