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捷克大力兴建风力发电

日期:2019-06-17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火力发电 石油资源

  近年来由于石油资源的逐渐消耗以及环保等问题上,现在的人们也开始了研发新能源资源,而风力发电就是很好的利用了大自然的条件来发电,慢慢减少了之前的煤炭火力发电
 
  火力发电不仅资源利用率非常低,而且对环境以及人的身体危害也是十分巨大的,19世纪的英国“雾都”就是这样出来的。(图片来自ICphoto)
 
  风力发电机是将风能转换为机械功,机械功带动转子旋转,最终输出交流电的电力设备。风力发电机一般有风轮、发电机(包括装置)、调向器(尾翼)、塔架、限速安全机构和储能装置等构件组成。
 
  风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比较简单,风轮在风力的作用下旋转,它把风的动能转变为风轮轴的机械能,发电机在风轮轴的带动下旋转发电。广义地说,风能也是太阳能,所以也可以说风力发电机,是一种以太阳为热源,以大气为工作介质的热能利用发电机。所以说风力发电对人类益处是十分多的。
 
  捷克近几年也在大力新建风力发电设施,减少环境污染。通常人们认为,风力发电的功率完全由风力发电机的功率决定,总想选购大一点的风力发电机,而这是不正确的。目前的风力发电机只是给电瓶充电,而由电瓶把电能贮存起来,人们最终使用电功率的大小与电瓶大小有更密切的关系。功率的大小更主要取决于风量的大小,而不仅是机头功率的大小。
 
  当无风时人们还可以正常使用风力带来的电能,也就是说一台200W风力发电机也可以通过大电瓶与逆变器的配合使用,获得500W甚至1000W乃至更大的功率出。所以说发展风力发电十分有必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