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挪威加氢站爆炸,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需要再思考?

日期:2019-06-17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 加氢站 爆炸 燃料汽车

   6月12日凌晨,氢能源公司Nel Hydrogen发表声明称,其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郊外的一处合营加氢站于当地时间6月10日发生爆炸。该公司合作伙伴、加氢站运营商UnoX宣布暂停当地加氢服务。
 
  由于爆炸原因尚未查明,其余加氢网络也相继关闭,无法正常补给能源,丰田和现代汽车宣布暂时停止在挪威销售燃料电池汽车,直到事故原因确定后再恢复运营。
 
  挪威加氢站爆炸,到底给燃料电池车行业带来了哪些思考呢?下面,小编将做一个简单分析。
 
  加氢站的建设需要好好规划
 
  目前制约氢燃料汽车发展瓶颈主要有两个方面:燃料汽车的技术瓶颈和加氢站的建设。和充电站不同的时,加氢站存储有大量氢燃料,安全性需要重点考虑。未来国内在规划加氢站时,如果建在郊区,则势必会影响补能便利性,从而影响氢燃料汽车用户的使用。如果建设市区,则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如何提高加氢站的安全等级以及建设规划如何选址需要重点考虑。
 
  燃料电池车的安全性需要保障
 
  此次加氢站爆炸具体原因并未查明,所以此处也不好妄下结论,但不管怎么样,燃料电池车的安全性还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否则一旦出事故,可能会对整一个燃料电池产业都会带来好毁灭性的打击。就好比纯电动汽车自燃对于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影响,其实是一个道理。
 
  氢燃料汽车厂商需要有应对解决方案
 
  此次挪威加氢站爆炸,丰田和现代汽车就暂停了在当地的销售工作,说明这两家公司对于用户还是很负责的。后续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件,甚至自身车辆发生严重故障,是否有应急保障机制,氢燃料的补给是否有替代方案,从而保障用户的出行需求等,也是需要思考的。
 
  小结
 
  不论是加氢站的建设、氢燃料电池车的安全性以及应急救援保障机制的建立等都需要好好思考,从而助推氢燃料电池市场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