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全球“最环保”轮船 装有75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 十个太阳能帆板

日期:2019-06-18    来源:Science锋芒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黑科技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在垃圾污染、大气污染及尾气污染等问题非常严重的今天,蓝蓝的天已经成为了不可多见的美景。冰川融化和全球变暖等生态问题,使人们认识到了污染带来的严重影响,节省能量减少废气排放已经是全球都希望的生活了。各个国家都在寻找新的清洁能源,使用新的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了必然的趋势,在生活节奏十分快的当前,如果一定要给交通工具的污染程度还一个名次的话。
 
  
 
  那么排在首位的一定不是汽车,也不是飞机,而是轮船。现在的船舶港口已经成为空气污染最大的来源之一,如果说是彻底停止使用那显然不太可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降低轮船的大气污染呢?
 
  最近日本与荷兰提出了想法。这两国声称将联合打造一艘全球最环保的轮船--ecoship。厕收船主要使用的柴油与天然气的双燃料动力系统,同时,还设置有七百五十千瓦的可伸缩风力发电机,以及十个可收起的太阳能帆板。
 
  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发电系统,船上装备了可发电的动力系统地板,游客在上面行走、运动就可以产生动力,而进行发电。有了不同的发电系统,这艘轮船相比于其他的普通轮船,可以减少20%的能量消耗以及50%的电力负载。这听起来非常的不错。
 
  除上述特点以外,这艘船的船型也将十分独特。设计原型来自蓝鲸,这样的造型可以让它用更少的能量拥有更多的动力该船总重达到了6万吨,一共有750个舱位,能够坐2000名游客。如果这艘船被成功研制出来,那我们大气污染又会减少很大一部分。据悉,这艘船将于明年的春天正式完成。
 
  对于这艘全球最环保的轮船,你期待吗?你对它还有什么期望吗?在这里,忍不住提醒大家,地球的资源不是无限的,我们在过好今天的生活之外,还要为以后考虑,这已经不是一个人或是一部分人的事,这是每个人自己都应该明确的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