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应对补贴退坡 云度预计明年推出增程式电动车

日期:2019-06-19    来源:盖世大V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补贴退破 云度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于明年底彻底退出,部分车企开始在纯电动汽车之外,增加新的技术路线,增程式电动车成为新的选择。EV世纪近日获悉,云度汽车也将推出增程式电动车。
 
  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洪岩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云度汽车正在研发增程式电动车技术。他说,受补贴退坡影响,新能源汽车在价格上与传统燃油车的竞争力将有所下降。在现阶段,纯电动汽车在三电技术上的成本短时期内不会有非常大的降幅,所以增程式电动车将成为后补贴时期阶段性解决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个好的方式。
 
  云度汽车公关部长周良告诉EV世纪,云度将于明年推出增程式车型。该车型并非目前销售π1和π3,而是一款全新车型。按之前云度的产品规划来看,EV君猜测或将是云度π7。周良表示,云度的产品并非全面转型为增程式电动车,而是纯电动和增程式并行。
 
  目前,市场上主流增程式电动车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日产e-power车型,这种车直接用汽油发动机发电,然后电机驱动电动汽车行驶,无须外接充电。还有一种是理想ONE的模式,可加油、可外接充电,车辆直接由纯电驱动。云度新的增程式车型所用的就是理想ONE的这种可外接充电的模式。
 
  2018年12月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出“应及时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向增程式混合动力发展”。在业界看来,这意味政府可能将鼓励增程式电动车的发展。
 
  目前,理想、爱驰、金菓等多家新能源车企已经入局增程式电动车业务,云度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增程式电动车的阵营。从品牌和车型定位来看,云度的增程式电动车应该不会与理想ONE、爱驰U5、金菓SF5这些车在同一区间,未来应该会独享一个售价区间全部市场,前景良好。
 
  作为最早的初创电动汽车公司,云度近两年推出的π1、π3车型颇有亮点。但受限于企业的规模和经销网络覆盖度的限制,云度尚不能与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新能源车企直接抗衡。不过近期云度表示将登陆科创板,并且还与一汽签订了战略合作,在资金、技术和销售渠道上都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如果明年能如期推出增程式车型,将获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覆盖更多消费人群。云度或许凭借增程式电动车获得跻身新创车企头部位置的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