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光明

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电池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表示,未来中国电动化进程会持续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光明。
 
  数据显示,1-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8万辆和46.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6%和41.5%。其中,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2万辆和10.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9%和1.8%。对于5月销量出现放缓态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分析指出:“我想里边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一方面是受我们整个汽车市场的这种影响,另外可能更多的和我们购置补贴退坡政策有很强的相关性。”
 
  侯福深表示,今年年初,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启动203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制定工作。规划将着力解决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此外,尽管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会退出,但各级政府部门也在针对新能源车从供给侧到需求侧在制定相应的后续政策。他认为,伴随着科技支撑和环境的逐步完善,未来中国电动化的进程会持续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光明的,“我认为也是最核心的我们科技的这种支撑作用。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主要取决于我们技术创新和我们技术上的突破。我们动力电池这些年技术进步应该说是非常快的,下一步技术还会持续的突破。最后一方面驱动力也就是我们的使用环境会逐步的完善,这里边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充电基础设施。另外涉及到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二手车流通,以及电池的梯次利用、回收等等,这样的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也会持续的来推进。”
 
  侯福深说,明年中国一定能完成相关规划提出的新能源车产销200万辆,保有量达到500万辆的目标。同时根据行业预测,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将会超过40%。
 
  最近,中国发生多起新能源车自燃事件。侯福深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主要的是来自于电池,而当前新能源车电池的质量水平和传统汽车的零部件质量水平仍存在差距,未来应通过政府、行业和企业的合力,从研究到监管层面解决相关问题,“要加强基础性的研究,特别是对于电池这种热失控的机理,它(发生)火灾的这种危险性蔓延的规律等等。第二个还是要完善我们的标准体系,逐步的要提高我们从设计到制造的安全标准和质量标准。第三个我想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这种全方位的监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