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厉害了 我们自己的油—奥吉娜畅“油”祖国风机

日期:2019-06-24    来源:奥吉娜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吉娜 风电齿轮箱 风电市场

  6月6日,奥吉娜化工召开风电齿轮箱油品专题评议会,讨论中国风电发展趋势及对奥吉娜风电齿轮箱润滑油装机3年的油样检测数据分析。分析了在同风场、同机型分别填装奥吉娜、国际某知名品牌同粘度等级的齿轮箱润滑油在3年内同期、同节点油样的检测数据。
 
  奥吉娜化工涉足风电领域十余年,以一己之力攻向国际大牌占领的中国风电市场,誓要在中国风电润滑油领域闯出一片天地,其“中国工业“心脏”要流淌中国“血液””信念不移!
 
 
  中国风电轰轰烈烈走过十余年,外强内干,尚有多个领域无法突破,所谓自主设计、自我研发无非是加工、组装而已。
 
  只与国际大牌比质量,奥吉娜如一匹黑马杀入中国风电润滑油领域,迫使国际品牌产品逐年降价的同时,品质对比又如何呢?经过同风场、同机型、同等级齿轮油上机后,同期同取样节点的6批次油样检测数据对比,奥吉娜与该品牌产品在黏度、酸值、磨损金属铁、铜、含水量、非金属硅含量指标变化趋同,奥吉娜与国际大牌品质旗鼓相当,不分伯仲。
 

 
  粘度变化:说明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氧化后,大分子物质分子链被分解及小分子物质被氧化后带来的油品粘度改变。新油粘度±10%为注意值,±20%为警告值。
 

 
  酸值变化:随着使用润滑油基础油不断被氧化酸值不断升高,表现润滑油氧化程度,酸值的变化趋势也是体现润滑油抗氧化性能的关键指标。新油酸值增加40%为注意值,增加75%为警告值。
 

 
  水分变化:润滑油本身不含有水,其来源于气候环境中的水,反映齿轮箱的密封情况,水含量高需更换空气滤芯及各密封件。水分500ppm以上为注意值,1000ppm以上为警告值。
 

 
  铁元素变化:铁是齿轮箱最重要的组成,也是反应齿轮磨损的关键指标,齿轮箱内部存在多种摩擦类型,疲劳磨损/黏着磨损/磨料磨损/腐蚀磨损,其中疲劳磨损不可避免,所产生的铁多由此而来,同时也表现油品的抗磨性能,抗磨性能好铁含量变化趋势缓慢。铁元素75ppm以上为注意值,100ppm以上为警告值。
 

 
  铜元素变化:铜是齿轮箱轴承的组成成分,铜含量的变化表明润滑油对轴承的保护程度,铜元素25ppm以上为注意值,50ppm以上为警告值。
 

 
  硅元素变化:硅广泛来源于空气中的砂石粉尘SiO2,其变化反映齿轮箱密封件密封程度,硅含量升高需进行滤芯更换及密封圈更换,硅元素15ppm以上为注意值,20ppm以上为警告值。
 
  通过此次评审会,更加明确了奥吉娜风电齿轮油的发展方向,做好中国优质产品,服务中国风电,奥吉娜已经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无论品质还是服务,准确的数据是夺取成绩的第一步,更是优化产品的眼睛奥吉娜风电齿轮油通过四年的风机测评,以高昂饱满的姿态高分通过了祖国严苛气候下风机的考试。这次的技术评议会,更加笃定了奥吉娜风电齿轮油产品品质,做好属于中国自己的产品,应用于中国自己的风电。大风可以带来风力发电,但大风刮不来属于自己的科学技术。奥吉娜用十年坚定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风电路。拥有自己的技术,准确清晰的数据论断,坚强的努力,是现在更是未来企业所应具备的生存法则。十年磨剑,随风而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