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截止6月 联合动力已完成438台风电机组高穿改造

日期:2019-06-27    来源:联合动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近日,联合动力风电机组高电压穿越改造成功通过高电压穿越测试。
 
  据悉,此次测试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内蒙古东部电力科学研究院主持。测试项目包括三相电压升高及两相不对称电压升高,且需要在机组小功率输出及大功率输出两种工况下进行。
 

 
  此次高穿抽检测试从设备运输到抽检完成总共用了不到4天时间,所有测试点均一次性通过,总测试时间不到12小时,是国内高穿抽检测试效率最高的一次。截止6月,联合动力已完成438台机组的高穿改造,涵盖1.5MW及2MW的多种机型。
 

 
  联合动力风电机组高电压穿越改造技术,通过多部件协同控制、直流卸荷及无功补偿等多种方式,确保机组在异常电气环境下保持稳定运行,改造后机组高穿能力指标符合国家标准《GB/T 36995-2018风力发电机组 故障电压穿越能力测试规程》中颁布的风机高穿能力要求,机组耐压能力显著提升,最高承受1.3倍标准电压且持续运行500毫秒,这标志着联合动力在打造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方面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