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打卡”广西方长木业,探看比亚迪叉车飒爽英姿

日期:2019-06-27    来源:比亚迪叉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7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叉车 锂电叉车 电动工具车

  一开始,锂电叉车在板材行业的应用,对很多企业来说或许还比较陌生,对锂电叉车的出色性能也了解不多。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企业对环保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锂电叉车用于板材行业的仓储物流搬运也越来越广泛,但也出于各种因素的考虑,部分企业对锂电叉车产品的信心不足,仍处于观望状态。
 
  为此,比亚迪叉车走进森林资源丰富,木材产量位居全国第三的广西,以位于钦州市浦北县泉水工业园内方长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长木业)的案例为代表,真实讲述板材行业应用锂电叉车的故事,呈现锂电叉车的价值。
 
 
  八年成长,专注于口碑
 
  6月的天,太阳已很辣,室外温度达30°C。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位于钦州市浦北县的方长木业。一下车,我们便看到方长木业宽敞的大门和大门内矗立的几座厂房。
 
  方长木业是一家本土企业,成立于2011年,厂房总面积40亩,拥有十几生产线,员工300余名,主要从事木制胶合板及细木工板等加工及销售的一条龙服务,是工业园区内规模以上的木材加工企业。
 
  方长木业代表人说:“方长我们经营了八年,一步步发展起来,成为钦州当地客户信赖的企业,如今,也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
 
 
  我们了解到,方长木业最初的业务主要以服务钦州当地企业为主,为当地企业提供高档家具板、三聚氰胺贴面基材板等。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方长木业就以价格合理、重信用、守合同、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订单生产的良好口碑,赢得了当地客户的信任和支持。随着知名度提升,方长木业的产品也逐渐远销广东、四川、上海、福建等地。
 
  目前,方长木业的业务已覆盖钦州市大型的木地板基材生产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也不断扩大,成为国内多个知名品牌木地板厂家地板基材供应企业。2018年,也凭借产品质量高,企业信誉好的优势,从广西一千多家胶合板制造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典范,并被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评为“胶合板十强企业”。
 
 
  与时俱进,环保、效能两手抓
 
  八年成长,方长木业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不仅源于广西人勤劳务实的性格,也源于方长木业与时俱进的精神。一直以来,方长木业开拓进取,接受先进思想,建立完善的车间管理制度,引入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在仓储物流搬运中,也是行业内最早开始使用锂电叉车的企业之一。
 
  2018年,方长木业在工业园区内率先购买使用锂电叉车,占比为30%,用于车间原材料、成品等的物流搬运,在行业内树立了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表率,推动了园区内其他木材加工企业对新能源锂电叉车的认识和应用。
 
  方长木业代表人说:“对板材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效率,要按时履行合同,完成成品交付。在这百来亩的厂房里,我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客户完成订单,实现高效作业。”
 
 
  而方长木业的年产值高达8000万元,能够实现这样的业绩,并高效完成每一个订单,方长木业与时俱进的精神为保持生产的先进性和创造性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助力了其业务持续高速发展。其在仓储物流搬运中使用的比亚迪锂电叉车,就为方长木业的业绩和目标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比亚迪叉车助力方长木业环保、效能两不误
 
  那么,在使用比亚迪锂电叉车过程中,比亚迪锂电叉车为方长木业在仓储物流搬运上带来了哪些变化呢?方长木业代表人开心地笑着说:“使用比亚迪叉车后,发现以前对锂电叉车使用性能的担心多余了。我们的货物多在3T左右,在搬运同等重量货物上,锂电叉车的动力和柴油叉车动力一样好,而且充电也很快,按照现在两班倒,每天近20个小时的作业时间,每天只要充电两次就足够,效率非常高,也很方便。最特别的一点就是,比亚迪叉车的锂电池竟然不用维护,为我们节省了很多精力,这也出乎我们的意料。”
 
  在使用中,方长木业也做了对比,使用6台柴油叉车一个月的燃油费用在3万元到4万元之间,而使用3台比亚迪锂电叉车每天的电费在一百元左右,一个月的电费不到3000元,节省了大量的运营成本。
 
  此外,比亚迪锂电叉车低噪音,无有害气体排放,降低了车间作业中的噪音分贝,优化了员工作业环境。同时,在现在炎热的夏天中作业,可减少由于设备排放热气而使车间温度不断升高的情况,避免室内温度过高而对员工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比亚迪锂电叉车的这些优势,为方长木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得到了方长木业的一致认可,用方长木业代表人的话说:“比亚迪叉车贵是贵了点,但确实很好,综合使用起来成本很划算,也非常符合木业当前的环保方向,长期投入使用后会带来惊人的价值,也会给我们一线员工带来不可估量的好处。”
 
  现在,走进方长木业的厂房,在原材料库、生态板打包车间、成品仓库等之间,可以看到比亚迪锂电叉车蓝色的身影时刻穿梭着,忙碌着,在眼前驶过,呼过一阵风,留下飒爽英姿。
 
  此前,在广西林业协会一行参观和考察比亚迪叉车时,对比亚迪叉车成熟的技术、丰富的运营经验大为赞赏,并对新能源产品助力全行业高质高量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而方长木业投下的信任票,也让比亚迪叉车更加坚定初心,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客户选择比亚迪叉车。比亚迪叉车也将为更多客户带来更优的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