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独家翻译 | IDTechEx研究所发布固定储能行业报告

日期:2019-06-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aoshuo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7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行业 固定储能 行业报告

  2018年对固定储能行业而言意义非凡。根据IDTechEx的研究报告,世界各国政府和政策制定者开始意识到电池为电网带来的灵活性和脱碳价值。超过6GWh的装机容量已经部署完毕,特斯拉等领军企业预计2019年的装机容量将增加一倍。
 
  这一进展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锂离子电池成本的不断下降,这是电动汽车行业规模经济驱动的结果:2019年初,全球插电混动乘用车超过500万辆。事实上,随着成本下降,电池续航时间更长的项目已经成为可能(许多新的电网级项目现在是4小时)。这为储能开发商创造了机会:有时甚至可以取代燃气发电,从而使电网实现完全脱碳。
 
  例如,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南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著名的“100天内发电100MW(120MWh)”的挑战,此前曾破世界纪录,目前正在运行,只是特斯拉计划在加州Moss Landing安装的730MWh系统的一小部分。该系统将帮助替换三座老化的燃气发电厂。
 
  多年来,美国一直是固定储能行业的领导者,加州的一项规模庞大的授权,加上巨额预算的财政激励措施,推动了美国的储能部署,以及从2012年至2017年PJM地区采购的用于频率响应的电池(目前已饱和)。2018年,像FERC第841号法案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多个州设定了雄心勃勃的脱碳和可再生能源目标,以及全州范围内的储能指令,将为该国未来的储能行业铺平道路。
 
  全球形势也在发生变化:2018年,中国和韩国的年部署量超过1GWh,印度也启动了首批大规模项目。由于进展如此之快,初期出现了一些问题:为满足韩国突然出现的需求,ESS制造商在质量上做出了妥协,导致政府关闭了数百个自动起火的公共电池系统。据韩国媒体报道,这一问题是电池管理系统出现故障。
 
  尽管存在波折,但许多国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整合目标,仍将需要大量的储能来管理未来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