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电池储能技术或成海上船舶运输“新宠”

日期:2019-07-11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技术 电池制造企业 储能行业

  近日,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电力和混合动力海洋世界博览会(Electric and Hybrid Marine World Expo)突显出海船行业对储能技术的兴趣日益浓厚。不少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展示了他们最新的充电技术,以满足对清洁、高效的电力或混合动力船舶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
 
  道路交通领域早已接受了交通工具的电气化,且不少国家纷纷提出道路交通电动化的战略目标。这类领域大多采用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系统,另外,电网基础设施在锂离子电池的应用上也拥有不小的成就。现在看来,水上航运业也即将加入这一行列了。
 
  一家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表示,“政府和行业内积极的碳减排目标以及降低燃料消耗和维护成本的需要正在推动电池技术在船舶上的应用。电池技术既可以作为船舶上混合动力系统的一部分,也可以完全地为船舶供电。”
 
  而在阿姆斯特丹的这一博览会上,电力应用于船舶上的这种进步显而易见。
 
  德国电池制造商Akasol AG在展会上宣布自己在为意大利一家公司开发的新型混合动力超级游艇提供动力,该公司的第一代AKASystem 15 OEM电池系统可用于舰艇。据了解,这艘游艇能以8节的电力巡航峰值短途航行,并能在锂离子电池系统的电力驱动下停泊长达17小时。在展会上,该公司展示了其第二代AKASystem OEM PRC游艇,该游艇比前身多提供33%的能源。
 
  日本电产安萨尔多工业系统公司(Nidec ASI S.p.A.)也在荷兰的展会上推出了船舶行业的新电池,推动其向清洁能源船的方向发展。该公司的新电池不同于市场上的其他电池,其特殊的构造有可能减少每个电池组的模块数量和转换器的数量。
 
  储能供应商Leclanche的首席执行官对海洋运输的气体排放作出了警告,他说:“仅海洋运输就产生了13%的温室气体排放,按照目前的预测,如果一切照常发展,到2050年,排放量预计至少增加50%。”
 
一位专业人士表示,短期内,使用电池技术可能在内陆和沿海航运领域最为有效,包括渡轮、客运和小型货物运输。这是最有利的,首先旅程较短,不用担心续航问题,其次停靠时间和停靠点都比较固定,可以定期充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