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将支持全美第三方快充服务

日期:2019-07-15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5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Model3 超级充电站 快速充电桩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3车主终于可使用该公司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之外的快速充电服务了。特斯拉最新发布的消息称,Model 3将能够支持北美地区所有的“CHAdeMO”快速充电设施。现在Model 3的车主可以以450美元的价格购买到与Model S和Model X车主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的相同的转换器,然后利用这个转换器在附近的第三方充电站使用快速充电服务。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在北美地区分布十分广泛,因此Model 3的车主对于第三方充电服务的需求不是很高,但是此前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发布Model 3的时候曾向消费者承诺,这款电动汽车将会支持CHAdeMO快充标准,如今距离马斯克做出这个承诺已经过去了两年的时间。当前特斯拉正准备在日本市场销售Model 3,而绝大多数日本快速充电桩使用的都是CHAdeMO标准。
 
  北美地区大多数快速充电桩都兼容CCS和CHAdeMO标准。然而,尽管在美国出售的特斯拉车型使用的都是CHAdeMO标准,但是他们在欧洲市场所出售的车型使用的却是CCS标准,因为CCS是欧洲最常见的快充标准。由于和其他车企一样支持CSS协议,外界希望马斯克有一天可以将特斯拉在欧洲独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开放给其他车企所生产的电动汽车。
 
  尽管第三方快充的充电速度无法与特斯拉自己的超级充电站相比肩(第三方快速充电站的最大速度为50kW,而特斯拉超级充电为150kW),但是如果车主行驶到了一个附近没有超级充电站的地方,第三方充电站还是可以解燃眉之急的。特斯拉指出,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外,第三方充电服务都需要用户付费订阅,并且充电费用也高于特斯拉自己的超级充电站。因此,如果车主想要使用Electrify America或是ChargePoint等CHAdeMO第三方充电服务,用户需要先注册,并且在长途旅行之前先确认这些第三方服务商的充电桩能够正常为Model 3进行充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