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7月19日】

日期:2019-07-2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光储领域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

     储能
    国内头条

    1、2024年中国储能装机量将达12.5GW/32.1GWh
 
    根据英国数据分析和咨询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的最新调查报告,到2024年,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储能市场。该公司7月9日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明确指出,中国有望主导亚太地区储能市场,这是由于累计储能容量预计将从2017年的489MW/843MWh将迅速增长到2024年达到12.5GW/32.1GWh,其部署基数将增加25倍。
 
    2、2023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将突破380GWh
 
    随着锂电池在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快速增长,我国锂电池产量逐年增长,并保持25%以上的增速。2018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达102GWh,GGII预测未来五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将保持30.6%年复合增长,到2023年出货量将突破380GWh。其中动力锂电池在锂电池应用中的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3、国家电网公司首个云边协同多站融合项目重庆投运
 
    近日在重庆江北的110千伏沙沟变电站,国家电网公司首个云边协同多站融合试点项目进入运营阶段。“多站融合”是指在已有变电站资源的基础上,融合建设数据中心站、充换电站、储能站、5G基站、北斗基站、光伏站等,通过深挖变电站资源价值,对内支撑坚强智能电网业务,对外培育泛在电力物联网市场,推进共享型企业建设。
 
    4、合格投标人不足三家、广东靖海发电储能调频项目招标失败
 
    近日,据招标文件显示,广东粤电靖海发电储能调频项目因合格投标人不足三家招标失败。该项目拟在惠来电厂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一套电化学储能系统,同时接入#1、#2机组6kV厂用电母线工作段,并要求实现储能系统与#1、#2机组接入和联合AGC运行模式间的互锁和切换功能。
 
    国际头条

    1、Stem正式进军公用事业级光储领域
 
    近日,美国工商业侧储能系统供应商Stem宣布与私人股本公司Syncarpha Capital Partnership展开合作,开始真正进军公用事业规模的光储市场,开发28.2MWh的大型储能项目,该储能系统将与光伏电站联合并网运行。
 
    2、2019-2025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15%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最新发布的报告透露,2019-2025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5%,到2025年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将从2018年的374亿美元增至980亿美元。
 
    3、首次超越挪威 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电动汽车市场
 
    日前,汽车市场研究机构德国汽车管理中心发布研究报告称,德国2019年上半年在电动汽车销售数量上首次超越挪威,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德国今年1月至6月共有4.8万辆电动车新完成注册,并被准许上路,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1%,超过挪威的4.4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