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独家翻译 | 占比70%!中国、韩国成全球回收锂电池的主力市场

日期:2019-07-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2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回收 节能环保 电动车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业内分析人士估计,到2030年,全球将会有220万吨废旧锂电池。

  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投资研发电动汽车,甚至还将有废旧二手电动汽车电池涌入市场。

  据悉,总部位于伦敦的调查及咨询集团Circular Energy Storage从50家回收锂电池的公司收集信息的结果显示,2018年全球共回收了9.7万吨锂电池。大部分回收工厂和实验室位于中国、韩国、欧洲、日本、美国和加拿大。由于材料回收率高,中国和韩国已成为主导市场,回收了占比70%的废旧锂电池。

  显然,锂电池的回收比例已经超过了传统预期。超过70%的锂电池回收企业来自中国和韩国。将近10万吨的电池被回收,而这还仅仅是到达使用寿命的电池的一半数量。

  Circular Energy Storage主管Hans Eric Melin表示,大多数电池的寿命都比欧盟电池的基准寿命(3年)要长。目前锂离子电池回收分布在不同区域,这并不意味着当地没有回收技术。相反,这可能是由于缺乏全面系统的回收规划。

  目前,电池行业缺乏经济高效的回收途径;研究人员与制造商并不关心电池的回收问题。他们可能更关心降低成本、延长电池寿命等技术问题。

  Melin还表示,对于欧美国家来说,真正的问题是如何得到废旧电池。而亚洲废旧电池的价格显然更具吸引力。因此,部分亚洲电池工厂的业务已延伸至欧洲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