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哈萨克斯塔掀起风电“淘金热”!

日期:2019-07-23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3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清洁能源 风电项目

  近年来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掀起了风电淘金热,各大风电整机商纷纷进军瓜分新市场。
 
  哈萨克斯坦第一座大型风力发电站2013年10月在阿克莫拉州叶列伊缅套市开始动工建设,其装机容量45MW。2015年5月14日,也就是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一周后,在中国广核集团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强强联合,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寻求在我国大力实施“一带一路”的东风中,扩大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
 
  01金风科技
 
  2017年,金风科技与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机组供货协议,为位于阿拉木图市的奇利克5MW风电项目提供2台GW109-2.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并将在2018年实现项目交付。该项目是金风科技在哈萨克斯坦的首个风电项目。
 
  2019年6月27日,由中国电建携手哈萨克斯坦最大国有能源开发公司——萨姆努克能源公司控股投资的哈萨克斯坦谢列克一期6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选用金风科技24台GW130-2.5MW智能机组。
 
  02运达风电
 
  2016年哈萨克斯坦Shar37.5MW风电项目,运达风电提供15台2.5MW风电机组,采用为哈萨克斯坦环境定制的WD107-2500A机型机组,该项目计划于在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哈萨克斯坦首个批量大型风电项目,也是运达风电在中亚地区首个项目。
 
  03维斯塔斯
 
  2018年,中亚电力能源公司CAPEC绿色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选择维斯塔斯为其阿斯塔纳风电项目提供52MW的V112-3.45兆瓦的风机。
 
  04远景能源
 
  2019年7月15日,由中国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第一台风机的装机,标志着该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目前中亚区域装机容量最大的在建风电项目。札纳塔斯风电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江布尔州萨雷苏区札纳塔斯市,总投资约1.6亿美元,安装40台远景EN-121/2.5MW智能风机,总装机容量为100MW。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属大陆性气候,地形复杂,境内多为平原和低地。特点是东南高、西北低,大部分领土为平原和低地,西部和西南部地势最低。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哈萨克斯坦也受益匪浅,基础建设也得到大力发展。风电也借此东风蓬勃发展,也引起了各大整机商竞相追逐。未来会有更多整机商进入此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