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南京欣旺达新能源项目二期动工 新增10GWh电芯及电池系统产线

日期:2019-07-25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欣旺达 新能源项目

   欣旺达南京项目将建成华东区首个30GWh动力电池基地,二期项目新增10GWh电芯和1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助力欣旺达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产能上坡。
 
  9d57be473711fd107c67707e91f235fcf72b3d1c
 
  7月22日,南京欣旺达新能源项目二期工程奠基暨动工仪式在南京溧水举行。欣旺达南京项目将建成华东区首个30GWh动力电池基地,二期项目新增10GWh电芯和1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助力欣旺达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产能上坡。
 
  电池网了解到,欣旺达南京基地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检测、销售、运营等经营活动。项目一期于今年3月27日正式签约并同步启动,时隔不到4个月,二期项目动工建设。
 
  二期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711亩,新建厂房和综合配套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所有产线将实现自动化生产,研发、技术、管理人才占70%以上。该项目采用行业领先的锂离子电池制备技术和工艺,产品将满足于BEV(纯电动汽车)、HEV(混合动力汽车)、PHEV(即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等高端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据悉,欣旺达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38亿元,同比增长4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28.99%。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预盈2.21亿元至2.65亿元,同比增0%至20%。去年同期盈利2.21亿元。
 
  今年4月,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收到雷诺日产发出的供应商定点通知书,相关车型未来七年(2020-2026)的需求预计达115.7万台。今年5月,欣旺达电动汽车收到易捷特发出的供应商定点通知书,相关车型未来六年(2020-2025)的需求预计达36.6万台。渤海证券预计公司可在2020~2025年每年贡献30亿营业收入、1.5亿净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6月28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不超11.2亿可转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扩产项目”总投资82,350.00万元,实施主体为惠州锂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公司下属二级子公司。本募投项目计划建成年产9,360万只消费类锂离子电芯的生产线,项目建设期2.5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9,360万只消费类锂离子电芯,年销售收入为168,480.00万元,年净利润为11,743.06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6.82%,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1年(含建设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