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5000万美元!美国拨款用于氢燃料电池卡车等替代燃料研究

日期:2019-08-01    来源:氢能首席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氢燃料电池 替代燃料新技术

   美国能源部(DOE)宣布投入5000万美元用于卡车、越野车以及为其提供动力的替代燃料新技术和创新研究。其中,投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637万美元,投向电动重型卡车2000万美元,其余用于天然气、CNG等研究和基础设施。通过DOE资助开展替代能源研究是美国全方位能源战略和保持技术领先的重要手段。
  能源部副部长Mark W. Menezes谈到,作为美国发展最快的燃料用户,重要的是美国货运业能够获得先进的技术,实现有效和经济的运输方式……EERE在研究和开发广泛的能源技术组合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包括电气化以及天然气,氢气和生物燃料等燃料,可显着提高效率并减少运输能源成本,这些选择加强了DOE对可持续交通方案的承诺。
  卡车承载美国70%以上的货运。其中,中型和重型卡车(3-8级)仅占美国公路车辆总数的4%,却消耗25%的年度燃料用量。越野车占美国运输部门总能耗的8%,主要用于工业,包括建筑,农业和采矿业。预计到2050年,美国货运行业年行驶里程将增加54%。
  这批资助项目由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EERE)提供资金,涵盖天然气、氢气、生物能源和电气化技术;用于重型卡车的氢基础设施和燃料电池技术研究以及节能的越野车。氢能技术则重点投向氢气存储、液氢加注和燃料电池MEA研发。
  2019年3月,美国能源部曾拨款3,100万美元开展H2@Scale研究,重点是在美国实现经济,可靠的大规模氢气制备,运输,储存和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