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贵州首家一站式充电服务站正在搭建中

日期:2019-08-05    来源:贵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阳市 一站式 充电服务站

   8月4日,在位于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1号,贵州首家一站式充电服务站(名为“玖e充”)目前正在搭建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充电服务站共有14个快充桩,70个停车位,同时还有2台智能自助洗车机。对于“首家一站式充电服务站”概念的提出,玖e充南垭路站运营部负责人杨敬仪告诉记者:“一站式服务就是指包括充电、休闲、洗车服务、停车等一体化,整个是一站式的,跟其他的充电站相比,我们在服务这块儿做得比较完整。”
 
  据介绍,集充电、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贵州省全新充电服务站,地处交通要道,位于市北路黔逸花园旁,车辆出行相当便利,1分钟即可上1.5环,连通市北路、黔灵山路、人民大道、观山东路。据玖e充南垭路站运营部负责人杨敬仪表示,该充电站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预计8月10日正式开放。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我省建成3966个充电桩,累计充电2150万度,减排二氧化碳21425.4吨,相当于植树2428.4万株。其中,贵阳有1746个充电桩,主要建在市中心商业区、4A级景区及人流集聚的居民小区。
 
  近年来,贵阳市通过简化项目备案流程和审批程序、加大资金支持、加强配套电网建设改造等方式,加速推广电动汽车。2018年,全市备案建设的充电桩同比增长60%,新增建桩企业28家。其中,市供电局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未来方舟渔安公交枢纽站建成贵阳市最大容量充电站,共设有30台60千瓦直流快充桩,每台充电桩30分钟可为一辆车充电80%左右,截至目前,该充电站已为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3.8万余次。如今,在贵阳的车流中,随时可见电动汽车的身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