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中国能建江苏院设计的冀北电力移动储能项目完成首次保电运行

日期:2019-08-05    来源:江苏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5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储能项目 中国能建 移动充电宝


移动应急储能车
  7月25日21时,在河北秦皇岛园博园内,灯光、水幕、音乐交织在一起的音乐喷泉变幻出一组组动感造型,为游客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这场的音乐喷泉所需的电能正是由一组超大容量“移动充电宝”提供。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江苏院设计的移动应急储能车成功完成首次保电模拟运行,移动储能项目顺利通过测试。
  本次运行重点测试移动应急储能车离网运行模式,持续33分钟,负荷峰值约为170千瓦,合计放电量82千瓦时。新一代全电动移动储能车总容量1兆瓦/2兆瓦时,依托分布式储能云平台实时监测调度,能够在应急保电过程中实现储能设备并离网无缝切换,真正满足 “削峰填谷+保电+应急+备用+扩容+智能充售+移动救援”多重应用于一体的系统集成。
  据了解,采用移动式储能电站,一方面可避免固定式储能电站因负荷特性变化所导致的利用率不高的问题,为紧急停电箱变提供救援电源;另一方面,通过分布式储能灵活调节作用,能够实现负荷与配电网的有效互动,提高储能及配网设备利用效率,实现整体经济性最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