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预计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下滑6.5%

日期:2019-08-06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穆迪 汽车销量 融资环境 新能源汽车

   根据权威评级机构穆迪的预测,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为9110万辆,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为9020万辆。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尽管穆迪预测下半年市场走势将趋于平稳,不过由于上半年的销量滑坡,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仍将同比下滑6.5%。
  早在今年3月,穆迪就曾对全球汽车产业做过类似预测,当时这家机构把对汽车行业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并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增速将为0.5%,2020年将恢复至0.8%。但相比当时的预测数据,穆迪近期公布的销量预测要更加“悲观”,将2019、2020年的销量预计总共调低了1020万辆,预计分别下滑3.8%和0.9%。
  除中国汽车市场外,由于激励措施减少、二手车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融资环境恶化等原因,穆迪认为美国、西欧等地区汽车市场将同样处于下滑态势,其中2019年西欧汽车市场预计将下滑2%,2020年将下滑3%。
  无独有偶,除穆迪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也较为“悲观”,这家机构近日把对中国汽车市场全年汽车销量的预期从年初的2800万辆下调为2668万辆。而根据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1-6月,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达1232.3万辆,同比下滑12.4%。
  由于受到补贴退坡等因素的影响,一直逆势增长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正在降速,根据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1.7万辆,同比增长49.6%,相比去年同期回落明显,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速均有所回落。由于前景不明朗,中汽协也将对新能源汽车预期销量从160万辆调整至150万辆,预期增速仅为19.4%,远低于此前增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