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青海省着力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

日期:2019-08-06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生态保护 新能源基地

  8月6日消息,青海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近年来,青海省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为引领,着力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
  在黄河源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电网职工正在抓紧对辖区电力设施进行检修,迎接高原马上就要到来的采暖期。
  国家电网玛多县供电公司经理田超:玛多县每年的采暖期长达十一个月,我们要抓紧时间对变电站、线路、配电室等进行集中检修,确保九月份按时供暖。
  2018年,玛多县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投运,在青海省率先实现了县城清洁能源供暖全覆盖,每年可替代标准煤2万吨。采暖期的滚滚黑烟,从此在玛多县城消失。
  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一个叫塔拉滩的地方,千万兆瓦级的新能源基地与龙羊峡大坝隔湖相望。这里,正在将太阳光源源不断的能转化为电力。
  在距离新能源基地不到10公里的地方,世界上第一条全清洁电力输送通道正在紧张施工。
  2020年,青海至河南正负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就将从青藏高原上的黄河岸边,横贯中国东西部,一直修到河南驻马店,将清洁电力源源不断的送往中原大地。
  国家电网河南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吴云喜表示,青电入豫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1200万吨。
  吴云喜:这个工程是国内第一个百分之百输送清洁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年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