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疆电外送新能源上半年已完成西北网间交易规模30亿千瓦时

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疆电外送 新能源供应 新能源产业结构

   今年上半年,作为我国综合能源基地之一的新疆,疆电外送规模同比增长16.76%,达到285.6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占比41%,越来越多的“绿色”电力输送到全国各地。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85.6亿千瓦时中,新疆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送的电量为205.08亿千瓦时,新疆750千伏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第一、第二通道输送电量78.98亿千瓦时,今年启动调试运行的新疆昌吉至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电1.57亿千瓦时。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1千瓦时电量消耗标煤300多克,一吨标煤发电形成的产值要比单纯卖煤增收200元以上,提高了新疆煤炭资源的附加值。285.6亿千瓦时相当于标煤约855.75万吨。这些煤如果按照每节火车载煤60吨计算,可装14.26万节、3456公里长的火车。从环保角度看,这些标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分别为2342万吨和6.8万吨。
 
  疆电外送的增长和新能源的四成占比,首先得益于新疆已大量获取外送合同,完成电力援疆合同签订196亿千瓦时;其次是通过西北援疆电量库机制,提前存入电量和不足时支取电量,缓解因西北新能源消纳和电网阻塞对疆电外送的影响;三是强化西北各省电网互济,灵活组织西北区域内送电填充交流外送空间,上半年已完成西北网间交易规模3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