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长三角(浙江)氢能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一文看懂我国氢能产业布局及前景

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7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长三角 氢能产业技术联盟

  7月27日,由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办的“2019长三角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下称”论坛“)在嘉兴市举办,会上正式成立长三角(浙江)氢能产业技术联盟
 
  论坛以“长三角氢能社会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资源,共同探讨和构想长三角氢能社会的发展,提升长三角氢能产业竞争力,为长三角地区氢能产业的示范、能源战略的协同打造良好生态,助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长三角(浙江)氢能产业技术联盟正式宣布成立。该联盟是在嘉兴市政府的指导下,经嘉兴市民政部门备案批准成立的长三角氢能发展的共享平台,将致力于联合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主体,整合长三角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共同培育氢能新业态,共享氢能新机遇。
 
  随着我国氢能产业加速发展,氢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此背景下,氢气产量持续增长。据预测,2019年我国氢气产量将近2000万吨,到2020年将超2000万吨。

  氢能行业前景
 
  (1)氢能行业前景广阔。随着人们对环保问题的重视,发展清洁能源将成为主流趋势。氢能在工业生产、医疗健康、能源发电等方面均有应用,随着这种清洁能源的推广,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2)成本下降氢能有望大规模进入市场。随着氢气的制备、储存、运输等技术的升级,氢气应用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未来有望大规模进入市场。
 
  (3)氢能源汽车发展势在必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目前的主流趋势之一,其中氢能源汽车具有良好的环境相容性、能量转换效率高、噪音小、续航里程长、加注燃料时间短、无需充电等特点,被视为很有前景的清洁能源汽车。
 
  (4)政策扶持行业发展。我国政府对氢能源产业给予高度重视,尤其在氢燃料电池车行业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未来,更多的推广扶持政策也将继续推出,政策利好氢燃料电池车市场发展,同时也带动产业链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氢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