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成都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

日期:2019-08-07    来源:科技新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7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汽车 四川成都

   近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氢燃料公交示范线”交车仪式。加快推动成都经开区东安湖--成都大运村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开通运营,为成都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助力,也为成都市氢能产业应用示范和成都创建“十城千辆”示范城市做出贡献。
  本次交付的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由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满载总质量16.5吨,最高续驶里程500公里。搭载了亿华通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体积小、重量轻、转换效率高等特点。配置了6只氢气瓶,并安装了氢气智能管理系统,在提高整车续驶里程的同时将加注氢气时间缩短到10分钟内。
  专家表示,与锂电池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在行驶里程、充电时间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且效率高,能真正实现零排放,被业界看作是“终极能源”。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2018年我国新增了1500多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氢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运营渐渐起步。据测算,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成都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动车和有轨电车,以及燃料电池、氢气制储加(制氢、储氢、加氢)等关键零部件,加快构建氢能全产业链格局。”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链比较完整,技术创新能力较强,氢资源禀赋良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