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7日)

日期:2019-08-0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7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19年8月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明阳智能2019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99.19%至140.4%
  8月7日,明阳智能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1-6月净利润为2.90亿元~3.50亿元,上年同期为1.46亿元,同比增长99.19%~140.4%。明阳智能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一)2019年上半年风电行业整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公司今年来在手订单增加及公司风机交付规模上升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二)公司推进风电场滚动开发战略,上半年出售大唐恭城新能源有限公司、大柴旦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
  2、2022年装机规模达13GW!河北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出炉!
  8月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的通知。《通知》要求,积极发展风电产业。高标准建设风电基地,力争到2022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1300 万千瓦。加快风电产业上游的装备制造研发生产,建设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加快风电下游产业及一体化储能示范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建设,通过风光储多组态联合,实现平稳可控的绿色电能输出。
  3、贵州省盘州市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助力风电行业加速发展
  贵州省盘州市是风力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近年来,风电行业发展迅速。盘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释放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减法”效应,提升纳税服务“加法”功效,为风电企业松绑减负,促进了盘州市风电行业高速前行。
  4、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将在山东开建
  据悉,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已处于招标设计及施工准备阶段,预计2019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动工开建。该项目全称为昌邑海洋牧场与三峡300MW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总投资51.3亿元,位于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境内北部莱州湾海域,由三峡新能源山东昌邑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5、贵州仁和区黄桷垭首批装机规模42MW风电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仁和区黄桷垭首批装机规模4.2万千瓦的风电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天佑公司在仁和区已完成1-4期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总投资20亿元,完成装机容量20万千瓦,建成220千伏升压站1座、23公里220千伏送出线路一条,已发电14亿度,产值8.5亿元。
  6、三峡新能源11家风电场在全国风电场对标中获佳绩
  近日,中电联公布2018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共有42家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所属1888家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4728.05万千瓦)参加2018年度对标。在此次对标评比中,三峡新能源11个风电项目斩获2个“AAAAA”级、3个“AAAA”级、6个“AAA”级的佳绩,展现了优异的资产管理能力和风电场运营水平。
  7、450MW,总投资逾40亿元!山西代县、静乐三个风电项目同日开工
  8月6日,由山西建投安装集团EPC总承包建设的代县150MW风电项目、静乐县100MW、200MW风电项目同时开工。代县新华能150MW风电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建设风电机组47台、外送电力线路45公里,预计明年10月底并网发电。新疆晋商静乐县100MW项目总投资9.35亿元,预计工期478天。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每年可为静乐县增加工业产值1亿余元,上缴税费1000万元。静乐弘义能源娑婆乡2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17.53亿元,预计2020年12月30日竣工。
  8、运达风电中标中广核赣县茅店80MW风电场项目
  中广核赣县茅店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示,中标人为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容量为80MW,机位数量37台。建设地点位于赣州市赣县大田乡与长洛乡境内,风场位于赣县城东南面约20km。风场为山地风电场,风场海拔 600~1079m,山脊处植被多为低矮灌木。本次招标的供货范围包括风电机组设备及相关服务、专用工具以及质保期的备品备件和易耗品等部分。
  海外头条
  1、沙特拟建400MW首个陆上风电场
  据报道,日前,沙特计划在其国内打造首座陆上风电场。该项目拟建于沙特西北部Dumat Al Jandal市,总装机规模为400兆瓦,拟安装风机100—200台,项目总投资额为5亿美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陆上风电场,预计将于2022年投运,投运后可为逾7万户家庭供电。
  2、伊朗风电、光伏占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85%
  伊朗能源部近日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数据显示,伊朗每年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量已经达到760兆瓦,在电力结构中占比为1%,主要包括风力、光伏发电、小水电、生物质发电。据了解,风电、光伏在伊朗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中占85%,生物质发电占1%。光伏项目主要集中在伊朗东部沙漠地区,而风电项目主要分布在伊朗北部的沿里海地区。
  3、纳米比亚计划建四座可再生能源电站 风电项目有潜在发展空间
  为确保纳米比亚当地电力供应和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纳米比亚国家电力公司日前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建造四座可再生能源发电站。该发电站的总装机量将达到220兆瓦,主要为生物质能、太阳能和风能。预计耗资47亿纳米比亚元(约合3.38亿美元),2019年年底开始建设,2022年完工。此外,因为纳米比亚相对而言地广人稀,因此大型风电项目也有不小的潜在发展空间。
  今日微语
  如果你把自己当成泥土,就不会有珍珠被埋没的痛苦;如果你用欣赏的眼睛看人,就能看到值得尊重和学习的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