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76MW!山东电科院完成山亭中广风电场并网测试

日期:2019-08-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新能源并网测试小组完成了山亭中广风电场并网检测工作。
  风力发电具有装机容量增长空间大,成本下降快,安全、能源永不耗竭等优势。风力发电在为经济增长提供稳定电力供应的同时,可以有效缓解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全球变暖问题。近年来,我国风力发电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风电市场,风电的快速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但由于风电出力具有间歇不可控的特点,因此风电大规模接入对区域电网的调峰能力、电压控制特性及电能质量提出了较大挑战。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国家标准GB/T19963-2011《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的要求,受山亭中广风电场委托,国网山东电科院新能源并网测试小组来到山亭中广风电场进行并网检测。
  本项目装设138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76兆瓦,年发电量49130万千万时,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780小时。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8.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854吨,氮氧化物为1683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性气体)为52.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576吨,减少灰渣排放量为5.67万吨。风电场设有一座220千伏升压变电站,138台风机经12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升压站,通过君广线输送至国网君山变电站。
  本次并网检测主要测试内容为:风电场SVG的调节精度测试、风电场有功功率控制能力测试、无功电压调节能力测试以及风电场电能质量测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