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除了不限号、不限行之外,这6点是买电动车之前必须要考虑的

日期:2019-08-0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限牌限号 充电口

   现如今,由于限牌、油价上涨等客观因素的存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使用新能源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其中最被人们看好的,就是电动汽车
  当然除了客观因素之外,电动汽车还具有环保效果好、驾驶质感强和用车成本低的优势,加上国家对电动汽车实施免购置税、免拍牌费、不限号不限行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也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把它作为自己的购车首选的原因。
  但是在购买新能源汽车之前,尤其是买纯电动车时,这几件事是必须要考虑清楚的。
  用车场景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跑得快、走得远是其应该有的功能。目前,现有的电动汽车都能以100公里的时速驾驶30分钟以上,可见在“跑得快”方面,是基本没什么问题的。但在“走得远”上,目前的电动汽车还是有所欠缺的。
  当前,主流电动汽车的续驶里程基本上可达400公里,不过,这只是以工况法测试所得,和实际驾驶还是有所区别的。所以,如果消费者的用车场景是以长途驾驶为主的,建议还是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更好。
  充电问题是否能解决
  其次,电动汽车和燃油车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用电动机替代了发动机,用电能作为驱动能源,所以在购买纯电动车之前必须先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充电难的问题:如果是有固定车位的车主,需要联系物业与4s店安装专用充电桩;无固定车位的,需要寻找有家用电源的充电口的停车位;.没有固定车位且无法充电的,联系4s店使用充电桩;
  续驶里程问题
  如果充电问题解决了那接下来就要综合考量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有些消费者认为电动汽车的续驶里程越长越好。但殊不知,续驶里程是和车辆成本成正比的,续驶里程长的电动汽车,其价格势必更高。
  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每天的通勤距离只不过是几十公里。如果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目的只是用于市区通勤,且充电条件较好,大可不必购买那种续驶里程在400公里的电动汽车。
  绿牌和补贴
  大多数车主考虑买电动车是因为限牌,不过全国大部分城市现在新能源车的摇号基本100%能中,但如果在北京地区除外,除此之外,对于汽车补贴,而现在大多数电动车也能享受国家,而地方的补贴已经取消了,所以价格方面现在有所上涨,当然这里面有特例,例如特斯拉就是没有补贴享受的。所以在购买纯电动车之前,关于政府的补贴力度和名单要研究透彻。
  保值率
  对于汽车保值率,目前市场上纯电动汽车在二手车市场保值率很低,大多数二手车商都拒绝收购。主要原因就是电动车买的人少,市场需求不高,加上电动车主要是靠电池,但要检测电池状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二手车商一般不具备检测手段,消费者就更没这判断力了。这些就造成了电动汽车基本上是很难卖出去的。就算卖出去,价格也是非常低。
  售后服务
  买车之前一定要确认该款车型车辆的售后服务政策与售后网点,像一些造车新势力,目前的售后政策很好,但网点很少,如果所在城市没有售后服务店,根本无法得到应有的售后服务,政策再好也没什么用。
  总结:
  现如今,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态势是非常喜人的,选择电动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在真正做出选择入手一辆纯电动汽车前,选择什么样的电动车、牌照和补贴问题、制约因素充电问题、还有保值率问题等这些问题须要考虑清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