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第一次海上风电竞标有望在2020年初开始

日期:2019-08-0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海上风电 竞标

  近日,日本经贸和工业部、土地和基础设施及运输部、日本港务局联合确定了首批四个“先行”海上风电开发区域,包括:
 
  日本西北部秋田县的Noshiro地区附近海域;
 
  秋田县的Yurihonjo地区附近海域;
 
  日本东南部千叶县Choshi地区附近海域;
 
  日本西南部长崎县Goto岛附近海域(适合漂浮式);
 
  上述海域接下来将开展风资源评估及地质调查工作。与此同时,另外7处海域也将开展前期调查和准备工作,比如确保场址与世界遗产不发生冲突。
 
  要知道,日本政府之前只允许在港口附近海域开发海上风电场。这次确定首批四个开发场址是该国海上风电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全球海上风电行业都在紧盯日本市场,对该国前景保持积极和乐观的态度。
 
  丹麦沃旭集团今年早些时候便与日本最大电力公司东京电力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决定联合开发“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并紧盯上述先行开发的四处场址之一的Choshi区域的海上风电项目。而欧洲电力巨头E.ON也紧跟步伐,与九州电力的可再生能源子公司Kyuden Mirai Energy达成联合开发协议。
 
  为确保本国5GW+的海上风电战略顺利实施,日本议会和国会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了一项法案,为项目竞标和区域分配制定了一套科学完整的体系。该法案允许在港口之外区域开发海上风电,投资商一旦赢得竞标,将获得30年的场址租约,在指定区域开发和运营海上风场。根据预测,日本第一次海上风电竞标有望在2020年初开始,而第一个商业化项目将在2023年投产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