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世间哪有完美二字?动力电池企业应冷静分析市场

日期:2019-08-08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大功率充电桩 充电设施

   大功率充电桩已有突破性的发展,被看作是救世主。但是,大功率充电,绝非充电设施企业一家之事,孤军作战可不行!
 
  虽然景色诱人,但前往的道路也许并未就绪。
 
  “我们的500kW大功率充电桩,一个小时可以充500度电,普通的纯电动车10分钟左右即可充满。”星星充电战略市场中心总经理向冀介绍说。
 
  这是一组新能源汽车行业梦寐以求的数字,在打消续航焦虑的道路上,大功率充电桩似乎被视为救世主,它让纯电动车变成近乎完美的交通工具。
 
  但世间,哪有完美二字。
 
  充电设施企业为了缩短充电时间不遗余力,技术研发上也有了喜人的突破。但面向未来的市场化目标,充电接口的另一端,或许才是更应被重视的大山。
 
  大功率充电桩,顾名思义,具备大输出功率的充电设施,一般来说数据上的定义为传导大功率充电技术充电功率≥350kW,充电时间约为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它的出现,一方面可以提高整个充电场站的运营效率和收益,更大的意义在于,其将有效缩短充电等待时间,解决续航焦虑的问题。
 
  日本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器协会(CHAdeMP)将快速充电的输出功率定义在120kW-180kW,最大充电电流300A。根据规划,到2025年以后充电功率将进一步提高到350kW-400kW,最大充电电流400A,电压平台设定为1000V。
 
  国内也有相关的技术路线,即2018年-2019年,大功率充电关键技术研究、关键标准制定(如大功率充电接口、液冷电缆组件、通信协议)、小规模试运行;2020年-2022年,投入商用;2023年-2025年,开始大规模投入使用。
 
  去年9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日本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器协会(CHAdeMO)签署备忘录,双方会在充电设施国际标准化方面进行协商,并重点推进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领域合作。据悉,双方将在2020年前共同研发大功率充电桩,目标是10分钟即可将车辆充满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