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曝东风汽车考虑部分或全部出售PSA股份

日期:2019-08-08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8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PSA股份 新能源汽车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东风汽车公司正在为其持有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股份探索各种选择,包括可能的撤资。东风汽车持有标志雪铁龙约12.2%的股份,价值22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东风汽车最近几周与潜在顾问举行了会谈,讨论如何将其持有的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的12.2%股份部分或全部货币化。作为战略评估的一部分,东风汽车已经讨论了可能的交易,包括直接出售该股票,或发行PSA支持的可交换债券。
  上述知情人士称,东风汽车计划在计划减持股份时与标致雪铁龙进行协商,以保持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东风汽车与标志雪铁龙集团在中国拥有合资企业神龙汽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关于出售股份事宜的磋商还处于早期阶段,尚不确定能否达成协议。熟悉该交易的人士称,东风可能会保留标致雪铁龙的部分股权,以从未来的行业整合中获益。
  今年5月在有媒体报道标志雪铁雪铁龙将与其它汽车制造商结盟之际,标致雪铁龙表示,它对创造长期价值的“任何机会”都持开放态度。知情人士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曾探讨在欧洲共享汽车制造投资。
  对此报道,东风汽车的一名代表称,他们目前没有关于该计划的任何信息。标致雪铁龙代表拒绝置评。
  东风汽车是标致雪铁龙的最大股东之一,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去年10月,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曾表示,双方的持股协议是稳定的,目前还没有进行调整。
  唐唯实称,他将考虑在中国生产面向美国市场的汽车。这一迹象表明,标致雪铁龙正努力让其在中国工厂保持满负荷运作。
  目前,PSA集团在中国共拥有5座工厂,其中3座位于武汉,一座在成都,而另一座在深圳,后者用于生产长安PSA旗下的DS品牌高档汽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东风与标致雪铁龙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的工厂产能利用率为22%。而工厂通常需要产能利用率超过80%才能保持稳定,这凸显出神龙汽车面临着严重产能过剩问题。
  根据标致雪铁龙最新的财报数据,该集团上半年在华业务出现3.02亿欧元的亏损,其中包括1.39亿欧元的资产减记。而去年,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在当地的亏损同样超过了3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全球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表示,该集团正致力于削减与神龙汽车的产能,可能通过出租工厂设施来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