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荷兰为绿色氢能交通提供了更多支持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 绿色交通 氢能

   绿色氢能交通正在进入荷兰格罗宁根和德伦特两省。更具体地说,OV-bureau Groningen Drenthe已经将绿色氢的投标授予壳牌荷兰公司,而Qbuzz已经从比利时公司Van Hool订购了燃料电池巴士。
  壳牌将提供清洁的氢气,而Van Hool将提供20辆燃料电池巴士。作为氢能交通项目的一部分,壳牌将在格罗宁根的佩泽韦格公交车站建立一个氢燃料补给站。该公司每年将提供110-116吨绿色氢。
  同时,Van Hool将提供20辆燃料电池巴士,行驶里程350-400公里。氢在车上被转化为电能,为电动机提供动力。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公共汽车比纯电动公共汽车更适合长距离的公交线路。
  该项目由FCH FU(燃料电池和氢联合事业)在欧洲提供支持,作为欧洲氢汽车联合倡议(JIVE2)项目的一部分。
  这个20辆公共汽车的项目表明,氢正在成为荷兰北部公共交通能源转型战略中引人注目的一部分。
  绿色氢能交通项目是荷兰北部“新能源未来”的一部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步。”格罗宁根省地方部长兼公共交通管理局OV-bureau主席弗勒尔·格雷珀-范·库尔维克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我们很自豪能在荷兰北部实现如此规模的氢气生产,并成为荷兰和欧洲的领先者。它突显了我们荷兰北部新能源的未来。”
  目前,也由Van Hool公司建造的两辆公交车已于2017年12月开始正常运营。这个初步试验项目的氢气是Delfzijl Nouryon氯工厂的副产品。凡胡尔的20辆新巴士将使用清洁能源,比德尔夫齐尔的两辆更轻、更经济。
  格罗宁根绿色氢能交通项目的氢燃料补给站和燃料电池巴士计划于2020年12月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