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上海加氢站临时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氢能产业前景广阔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上海 上海住建部

  今天日前,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征求《上海市汽车加氢站临时经营许可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的函。据《征求意见稿》显示,上海拟放宽加氢站营业执照有效期限,同时拟增加临时燃气经营许可证便于加氢站运营。
  根据《征求意见稿》,提到关于上海市域内汽车加氢站经营许可的申请、受理、审查批准、证件核发,以及相关监督管理等细节。《征求意见稿》中还提到,在上海市设立汽车加氢站并开展汽车加氢服务的企业,应当根据《上海市燃气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市住建委申请并取得临时燃气经营许可证(车用氢气),该许可证的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前三十日前可向住建委申请延期。
  在目前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为清洁的是氢能,氢气使用过程产物是水,可以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被看做是最具应用前景的能源之一,或成为能源使用的终极形式。近年来,我国正在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利好政策相继推出。此次,上海发布的《上海市汽车加氢站临时经营许可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一项推动、规范上海市加氢站应用的举措。
  氢能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方面。其中,制氢是基础,储运和加氢是氢能应用的核心保障。
  随着我国氢能产业加速发展,氢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此背景下,氢气产量持续增长。据预测,2019年我国氢气产量将近2000万吨,到2020年将超2000万吨。
  目前,我国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以及华中四个区域性产业集群。四大氢能产业集群覆盖了氢能的制氢、储运及应用等领域。其中,氢燃料电池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产业配套、商业应用模式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