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上海市拟放宽加氢站临时经营许可至一年一申请

日期:2019-08-09    来源:香橙会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市 加氢站 临时经营许可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近日下发关于征求《上海市汽车加氢站临时经营许可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的函,为进一步规范上海地区加氢站建设运营征询企业意见。
  《征求意见稿》主要涉及上海市域内汽车加氢站经营许可的申请、受理、审查批准、证件核发,以及相关监督管理等细节。
  行业关注焦点是汽车加氢站经营许可管理。众所周知,不仅在上海,全国加氢站建设和运营都面临审批流程慢,证照难获批的问题,很多运营中的加氢站都未取得全部证照,只是在地方政府“特事特办”条件下才被允许。
  上海市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在上海市设立汽车加氢站并开展汽车加氢服务的企业,应当根据《上海市燃气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市住建委申请并取得临时燃气经营许可证(车用氢气),该许可证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前三十日前可向住建委申请延期。此外新增了一个临时燃气经营许可证。
  2018年,上海市明确加氢站建设运营由住建委牵头主管,在这次的《征求意见稿》中也做了重申 ,各区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则协助住建委进行日常运营和安全监管。同时,发改委、交通、市场监管等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配合相关管理工作。
  上海一家加氢站投资运营企业已提交反馈意见,公司负责人对香橙会研究院表示,反馈针对两部分内容,一是对人员要求和人员证照方面给到一定的建议,二是希望制度可以明确加氢站能否托管给其他人员证照齐全的企业运营。
  上海市现有两座运营中的加氢站,安亭站和江桥站。另有金山站已于6月初落成,但尚未投入运营。安亭站为示范运营站,江桥站的临时证此前以6个月为有效周期申请,此次许可证延长至1年后,对江桥站利好最为直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