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3个风电场在2018年度全国风电对标获奖

日期:2019-08-09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力发电 风电场

  近日,中电联公布2018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龙源电力甘肃龙源风电公司桥东第一风电场获得5A级荣誉,安北四第二风电场和大坝风电场分别获得3A级荣誉。
  一直以来,该公司面对严峻的限电形势、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突出的老旧机组可靠性问题,以“三提升、两抓好、一落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安全和效益为中心,以提高经济运行水平为目标,以设备治理为突破口,狠抓落实,牢牢抓住发电量“生命线”。
  全面抓好设备治理。该公司以老旧设备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风电机组深度维护,细化定检项目,加大设备管控力度,对影响经济运行的缺陷进行分类统计分析,并结合技术监督的预警情况,专人跟踪闭环管理设备缺陷处理结果,保证经济运行管理质量。同时依托差异率指标的管控,重点对五项损失进行深入分析,对每项损失建立单独分析表,抓住每项损失的“主要矛盾”,量身制定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电量。
  扎实推进对标管理。该公司以对标管理为抓手,以安全、经济、多发为原则,深化对标考核管理体系,通过内部对标、区域对标,逐级考核兑现利用小时、故障损失率、限电比例等指标,落实设备责任人和不同时间段监盘责任人,杜绝“吃大锅饭”现象,充分调动全员增发电量的积极性。对照功率曲线在数据分析中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持续优化各项指标,将度电必争落到实处。
  科学营销保价增量。该公司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建立三位一体、上下联动的营销体系。深化与电网调度沟通常态化机制,充分利用微平台,深入分析各区域电网实时消纳能力,及时掌握电网现货交易信息,积极申报日内、日前电量,实施在线营销,努力争取计划外电量。以交易电量取得份额高于公司装机容量占比为目标,科学制定月度、季度交易电量计划,坚持月度营销分析,制定改进提升措施,不断挖掘外部增量的潜力。
  以考促学提升技能。该公司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强化培训管理,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按季度开展抽调考,开展“百日集中学习教育”、优秀师徒结对评选等特色活动,抓实培训管理,以考促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入开展生产、管理人员任职考评定岗工作,同时采取岗位双向选择,形成“能者上、庸者下”选人用人机制,极大调动和激发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营造积极主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