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河北省充电与储能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9-08-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储能项目 国家电网

   近日,河北省充电与储能专业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起的河北首个省级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社团组织。
  当前,河北地区充电及储能市场繁荣活跃,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但尚未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急需统筹利用产、学、研等资源,共享信息资源,提升充电及储能专业技术水平及核心竞争力,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国网河北电力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部署,认真落实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主动联系政府部门、上下游企业,积极筹备充电与储能专业技术委员会,重点聚焦电池新材料、新工艺及无线充电、智能有序充电等前沿技术,推动“大、云、物、移、智”与新兴行业的技术融合,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加快创新商业模式的探索、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
  据了解,河北省充电与储能专业技术委员会涵盖充电运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科技企业、互联网公司、高校、科研院所等45家单位。委员会将坚持“车、桩、位、电、网”五位一体建设理念,致力于打通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条,提供一流的充电设施运营服务,形成“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相融合的产业格局,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充电与储能服务“生态圈”,推动整个产业链技术革新和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