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上半年电池储能获得史无前例的14亿美元风投

日期:2019-08-09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风投 电池技术

   根据Mercom capital Group研究公司的一份新报告,电池储能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共筹集了14亿美元的风投,高于去年同期的5.43亿美元。
  这一创纪录的数字大部分来自这笔交易——Northvolt公司于前段时间为一个16 kWh的项目所筹资的10亿美元资金。
  根据这份报告,前六个月最大的5笔风投交易是:Northvolt公司的10亿美元、Sila Nanotechnologies的1.7亿美元、Romeo Power的8,860万美元、Zenobe Energy的3,230万美元和Livguard Energy Technologies的约3,200万美元。
  Mercom Capital Group的执行长普拉布表示,随着行业的成长和成本的下降,电池储能企业的风投已经连续第三年增加了。电池储能公司的风投资金增加之际,人们对电池技术的关注也正在增加,这项技术能够整合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并有可能取代全国各地的燃油车队伍。
  关于储能市场,普拉布说:“几乎每个季度在锂离子电池的技术领域都有源源不断的交易。”“除此之外,还有相当多的资金流向了储能系统。”
  该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共有41家风投公司参与了电池储能投资。
  普拉布表示,我们从2014年开始跟踪相关数据,今年上半年14亿美元的数字是史无前例的高。许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公用事业公司都在积极投资于电池储能、智能电网和节能公司等项目。对此,普拉布解释道:“公用事业公司投资是为了了解技术以及未来可能的收购。”“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也正在考虑向可再生能源领域多元化发展。”
  据报告,大部分电池储能风投资金来自美国和欧洲。在中国市场上,虽然电池储能增速很快,但获得风投的渠道却并不顺畅。前两年,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张静就提到:“中国的储能才刚刚起步,需要一个平台让储能行业创新型企业融到资,从而完成科技、产品与资本的结合,这对中国储能行业下一步发展至关重要”。
  尽管国内储能市场是一片刚刚开垦的广袤原野,但眼下国外储能业务可部署空间更广。在储能万亿市场的吸引下,今年以来,比亚迪储能集装箱首次出口至巴西,又有22台集装箱出口至英国,与墨西哥签署了100MWh电池储能系统合作方案,宁德时代也于德国慕尼黑展会展示其储能系统……中能锂电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基于眼下的储能市场,专注储能系统的研发,积极部署海外市场,已与加拿大、美国、黎巴嫩等国家达成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