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韩国三大炼油商进军充电桩市场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充电桩 炼油商

   据《韩国先锋报》近日报道,韩国三大炼油商HyundaiOilbank、GSCaltex、SKInnovation目前正在电动汽车充电桩领域寻求新发展,均计划在原有的天然气加气站安装充电桩设施。报道称,这主要是由于韩国传统汽车销量下滑、加气站的经营利润锐减导致的。
  据悉,HyundaiOilbank公司已与韩国充电桩制造商JoongAngControl以及充电桩运营商Charzin签署相关协议,将先在首尔、釜山、大邱开展充电桩业务试点。到2020年,三家公司将在10座天然气加气站以及部分大型商场安装快充充电桩。
  HyundaiOilbank公司表示,试点结束后,将考虑在旗下2300座加气站安装充电设施。同时,考虑到新的生活方式,未来充电桩将多分布在咖啡厅、汽车餐厅等区域。
  据了解,韩国充电桩行业的竞争正日趋激烈。今年5月,GSCaltex在首尔的7座加气站开始安装充电桩。与此同时,该公司在釜山、光州和蔚山等地也在扩展充电桩业务。SKInnovation旗下的SKEnergy则于2月在杨平开展了电动汽车充电桩试点。目前,该公司已在所属的加气站内安装了约11个充电桩,预计从8月开始提供充电服务。SKEnergy计划未来在韩国全国3570座加气站和3500家邮局安装充电桩。
  据韩国相关部门预计,到2030年,韩国电动汽车的数量将增至300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