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新款可穿戴设备利用膝盖弯曲发电

日期:2019-08-09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穿戴 清洁能源技术 生物发电

   中国科研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应用物理通讯》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开发出一种可穿戴在腿上的发电设备,通过捕获人行走时膝盖弯曲产生的动能发电,有望用于为可穿戴健康监测仪等供电。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教授廖维新及其团队利用压电纤维材料和连杆,设计出含有类似发动机曲柄结构的设备,该设备重量只有307克。
  它被穿戴在腿上后,可捕获人体行走时膝盖自然弯曲产生的动能,并转换为电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