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APS电池储能电站起火事件追踪

日期:2019-08-1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火灾 电池

   日前,美国民主党成员桑德拉·肯尼迪针对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APS)电池系统储能电站火灾事件,表达了他对锂离子电池的看法。
  肯尼迪列举了2012年埃尔登变电站火灾的经验教训,认为使用储能电站使用锂电池是不谨慎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今年4月,亚利桑那州电池公用事业公司APS公司在亚利桑那州皮奥里亚部署的电池储能电站发生火灾,四名消防员受伤。然而,对火灾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包括APS也在进行内部调查,但至今尚未得出真正的结论,该公司已停止运营其储能电站。
  肯尼迪说:“委员会必须确保所有类型的储能设备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安全,可靠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毫无疑问,在电网上部署和运营的所有资产都必须满足这些要求。”
  他提出了一些其他类型的储能设备,包括价格具有竞争力的非电池储能设备。他认为,液态电池廉价,原材料丰富,非常安全,以及多次充放电循环而不会降级。他还建议使用锌空气电池,镁电池和镍铁电池。
  但是,日本、韩国和欧洲的大多数储能电池都使用三元锂离子电池。虽然韩国21个储能电站的爆发引起了业界对三元锂离子电池的关注。
  在中国,基于安全和循环标准,储能电厂的建设基本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据CATL相关人员介绍,磷酸铁锂电池由于其化学特性不易发生火灾和爆炸。目前,外国公司已经就这方面的信息咨询了CATL。
  APS承诺到2025年将启动850MW的储能和至少100MW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尽管McMicken发生火灾,该公司并没有放弃继续部署的计划,储能行业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行动。
  APS部署的三个储能系统由Fluence(AES和西门子的合资企业)运营。
  Fluence的首席运营官John Zahurancik明显不认同肯尼迪的看法。他说:“全球有9000兆瓦的储能设备在运行,应该处于一个安全、可控、可预测的环境中使用锂离子电池。”
  他认为“所有的发电配电和传输技术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需要谨慎操作和适当的安全保护。多年来,锂离子电池储能已被证明是安全的,世界各地的公用事业都是将其视为我们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