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美研发可实现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的有机阴极材料

日期:2019-08-12    来源:易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高能量锂电池 电池技术

   据报道,美国能源部(DOE)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为锂电池设计了一种新型有机阴极材料。该材料以硫为核心,与锂电池中传统的阴极材料相比,能量密度更高、更具成本效益且更环保。
  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等日常生活用品都需要锂电池提供能量,而随着人们对此类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如何优化阴极材料,以提升锂电池系统的整体性能。
  除了解决电池系统面临的能量挑战,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还在研究可持续性电池的材料设计。为了寻找可提供高能量密度的可持续性阴极材料,科学家们选择了一种安全和储量丰富的元素 – 硫。
  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科学用户设施办公室国家同步光源二部(NSLS-II)科学家表示:“硫可以形成很多键,即能够抓住更多锂,从而增强能量密度。而且硫也比阴极材料中的传统元素轻,因而可让电动汽车具备更长的续航里程。”
  研究人员在设计该新阴极材料时,选择了一种由碳、氢、硫和氧组成的有机二硫化合物,而不是传统锂电池中重金属,重金属不是很环保。但是虽然硫电池更安全、能量密度更高,但是也会面临着其他挑战。
  Shadike表示:“当电池充放电的时候,硫会变成一种不好的复合物,溶解在电解质中,并扩散至整个电池,引起不良反应。我们设计了一种阴极材料,可让硫原子附着在一个有机支柱上,从而让硫稳定。”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研究可提升高性能锂电池的性能,此类锂电池使用以硫为核心的阴极材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