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增长翻倍 10家企业瓜分9成市场

日期:2019-08-1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池装机量 新能源补贴

   2019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0.01GWh,同比增长93%。整体而言,2019上半年动力电池市场呈积极发展态势,符合行业发展预期。
  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统计结果显示,2019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60.9万辆,同比增长60%;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0.01GWh,同比增长93%。
  尽管2019年补贴大幅下滑,但在补贴过渡期的缓冲作用下,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明显放缓。这也表明在补贴退坡压力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受到了一定影响,补贴新政正式实施之后,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而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同比增长近一倍,一方面是受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带动,另一方面则是上半年新能源车乘用车单车带电量增长所致, A0级和A级以上车型销量增长带动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增长。
  此外,新能源专用车也为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增长做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