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过冷金属技术不需要加热就能产生金属触点

日期:2019-08-12    来源:cnBeta.COM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荷华州立大学 过冷金属技术 印刷工艺

   来自爱荷华州立大学和艾姆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技术,可以在几乎任何东西上印刷金属触点而无需加热,消除了加热金属引线的需要,意味着可以在非常精细的表面上进行印刷。
  为了证明印刷过程(称为过冷金属技术)的工作原理,研究人员在明胶圆筒表面和直接在玫瑰花瓣上印刷金属导线。该技术使用液态金属,它是铋,铟和锡的合金,在其熔点以下被困在抛光的氧化物壳中被困。这个过程产生的粒子直径约为1000万分之一米。
  当使用机械压力或化学溶解破坏壳体时,内部的金属流出并凝固。这产生了无热焊接,用于印刷导电金属线和各种材料上的金属痕迹。该团队表示,可以在从混凝土到叶子的任何地方进行印刷。
  该团队认为,印刷工艺具有多种实际应用。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制造传感器来测量建筑物的结构完整性,或者制造用来测量作物生长的传感器。该团队在纸质遥控器中测试了该技术。该示例在纸张弯曲时改变电流。工程师还测试了这项技术,为太阳能电池制作电触点,并在明胶上印刷导线,明胶用来制作包括大脑在内软生物组织的模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