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苹果iOS 13使用智能电池技术延缓电池老化

日期:2019-08-12    来源:中国储能网新闻中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池技术 电池老化 苹果公司

   针对电池老化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苹果向许多符合条件的 iPhone 老用户提供了电池换新服务。不过在 WWDC 2019 期间宣布的 iOS 13 中,该公司其实暗藏了一项电池管理技术更新。该工具旨在智能地将电量保持在指定的阈值以下,以防止电池过早衰竭。
  由官方给出的 iOS 13 功能预览页面可知,即将推出的新系统采用了新颖的电池优化特性,可通过减少设备充满电的时间,来缓解电池的老化。
  iPhone 之类的电子设备所采用的锂离子电池,其对于充电电流很是敏感。在接近充满状态的时候,电流对电池健康的影响更为明显。
  现有的 iOS 电源管理策略,允许设备在前 80% 阶段进行较快速的充电,然后再转入涓流充电。这么做有助于延长电池的寿命,但具体还是取决于环境温度、占空比等因素。
  有趣的是,在 iOS 13 中,苹果不再刻板地给定一个阈值百分比,而是借助专门的工具来学习用户的日常充电习惯。从而在必要的时刻,才为用户充满额外的电量。
  苹果表示,此举能够减少 iPhone 涓流充满电的频率,从而减缓电池的老化速度。当然,用户拥有按需开启或关闭这项功能的决定权。
  此前,苹果曾在 2017 年遭到外界的猛烈抨击,斥责 iOS 更新后人为地限制了电池已老化的 iPhone 设备的性能,即便这么做是为了避免老设备在低电量时意外关机。
  为安抚消费者的情绪,这家科技巨头提供了极其优惠的电池更换项目。截止今年 1 月,苹果已为大约 1000 万消费者提供了廉价的电池更换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