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12日】

日期:2019-08-1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猛狮科技 氢能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

        国内头条
   1、出资2550万!猛狮科技专注南疆储能业务
  日前,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先进清洁电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清洁电力”)与新疆中安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安睿达”)合资设立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南疆地区发电侧储能项目的实施主体。其中,深圳清洁电力出资2550万元,占股51%,中安睿达出资2450万元,占股49%。
  2、徐州试产首批20万片氢能燃料电池
  日前,国内第一条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生产线——华清氢能燃料电池项目首批20万片单电池片生产线已投产试产,预计2020年内可逐步实现全产能。实现全产能后预计年产单电池片100万片、单电堆4万套、热盒1万台、25千瓦发电系统1000台(套),总年产能可达25兆瓦。
  3、0.7元/千瓦时!青海启动储能调峰辅助服务
  日前,青海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试运行在青海西宁启动,青海电力市场建设进入新阶段。依据《青海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储能电站可作为市场主体参与调峰等辅助服务,电网调用储能设施参与青海电网调峰价格暂定0.7元/千瓦时。准入条件为发电企业、用户侧或电网侧储能设施,充电功率在10MW以上、持续充电时间2小时以上。
  4、亿纬船用动力电池进入国际水产养殖市场
  亿纬锂能近日与挪威Fjord Maritime AS水产养殖工船混合动力解决方案项目签约仪式在惠州仲恺总部隆重举行。亿纬锂能解决了锂电池系统在电动船舶中大规模应用的安全管理、远程监控、后台数据管理等问题,为用户提供多种安全可靠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本次是将锂电池系统首次应用于自动化渔业养殖行业,实现渔业养殖的低碳排放,既有显著的环保效益。
  国际头条
  5、嘉能可:刚果Mutanda铜钴矿将关闭两年
  矿业公司嘉能可(Glencore)近日表示,刚果Mutanda铜钴矿将关闭两年,不太可能很快恢复。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仍然看好钴,金属长期需求将保持强劲。其称,仍在对刚果民主共和国现有的采矿法规进行争论。此外嘉能可还表示,公司需要非常迅速地解决安全性问题,在检修期间,穆塔达矿将保留员工。
  6、印度重启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招标
  近日,印度太阳能公司再次尝试了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招标。根据招标条件,开发商可以建立风能、太阳能或混合项目,任何项目的规模应在50-300兆瓦之间,而集团公司可以竞标最大容量在600兆瓦的项目。
  7、2024年欧洲家用储能市场规模将达6.6GWh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的最新调查研究,欧洲如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住宅储能市场。在未来五年内,欧洲住宅储能市场增长速度将超越德国。到2024年欧洲累计部署的住宅储能容量预计将增长五倍,将达到6.6GWh;该地区的年度部署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500MW/1.2GWh。
  8、丰田在华新设一家电池工厂 将于2021年投产
  近日,丰田汽车旗下PrimearthEVEnergy公司(简称PEVE)将在中国设立一家全新的电池工厂,以适应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改变。据悉,PEVE新工厂将于2021年建成,预计每年可生产约10万块车载电池,而随着第四家工厂的投产,丰田在华市场的电池总产能将达到40万块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