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从可变现价值角度看金风科技的安全边际

日期:2019-08-13    来源:方正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服务 风机制造商

  年初以来我们一直推荐金风科技 ,对于今明两年行业抢装、风机招标价格回升、明年风机盈利反转这些逻辑市场已经有充分的认知。本文从可变现价值的角度,分别计算金风科技各业务板块的可变现成本,并进行加总,以获得金风科技的安全边际。
  电站运营:保守按160亿元
  根据近三年各运营商电站转让记录,大致每100MW风场的转让价在2.7亿元,PB平均在1.7左右,按此估算则金风科技在手的已建成和在建电站对应可变现价值约160亿元。金风科技的风场中,部分已经运行多年,其在运营期间所赚得的利润没有包含在内,因此这一可变现价值相对低估。
  风机制造和销售:保守按300亿元
  按照近几年风机制造企业的并购记录来进行评估。考察Repower、歌美飒、ACCIONA安迅能以及Suzlon苏思兰等风机企业的交易转让记录,收购价对应的PS相对稳定,分布在0.8到2.0的较窄区间之内,平均为1.4。金风科技在2016至2018年行业低谷期的风机销售+风电服务+零部件销售的收入规模基本上都在250亿元上下,从保守角度出发,按1.2倍PS考虑,则其并购对价可大致估算为300亿元。
  其他:仅考虑上市公司股权,保守按20亿元
  金风水务、融资租赁公司等保守考虑不给予估值。仅考虑已上市公司的股权,主要有 中材科技 1.73%股权以及 金力永磁 14.5%的股权,前者二级市场估值为3亿元,后者二级市场估值为36亿元。保守考虑按合计20亿元估算。
  估值和投资建议:
  从最保守的可变现价值角度出发,金风科技的估值为480亿元。目前金风科技共42亿股,对应每股股价为11.4元人民币/13元港币。目前金风H股仅8.4港币,仍然严重低估;金风A股11.6人民币,也距离底线较近,安全边际较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